他称每天学著当1个小时的菩萨,奉献自己给别人。


「功夫皇帝」李连杰昨受法鼓山之邀,来台参加心伦理座谈会,和法鼓佛教学院院长惠敏法师、亚都丽致总裁严长寿、台大哲学系教授林火旺畅谈「发现幸福密码」,吸引约2千名民众参加,Ella也与Selina父亲「任爸」前往聆听。李连杰在座谈会上分享自己的幸福观,还主动提及入籍新加坡的事情,他说:「最近关於我的国籍闹出1千多条的新闻,其实我觉得全世界都是一家人。」

李连杰昨晚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谈幸福,身穿白色T恤、黑色绒布西装外套,打扮十分朴实,他一开口先说:「各位家人…因为在我心中,人类就是一家人!」立刻获得全场掌声,接著打趣说:「惠敏法师很聪明,把以前圣严法师的话拿来讲一遍就可以,教授也很厉害,把20【和谐,和谐】年的经验,西方、东方哲学搬出来就可以,我什麼都没有。」引来哄堂大笑。

谈起幸福,他说:「我觉得幸福有2种,1种是需要靠比较产生的幸福,这种比较短暂,像是买房子,可能当下很开心,但是过了2年后,别人买了大的,你又不开心了。另外1种是『究竟』的幸福,完全去掉自我,我正在朝著这个方面努力。」并笑说现在每天都学著当1个小时的菩萨,奉献自己给别人。

李连杰笃信佛法多年,和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交情匪浅,今年2月圣严法师圆寂,他还特地从瑞士赶来台湾悼念。外传片酬高达1000万美元(约3亿2890 万元台币)的他,去年5月宣布将息影1年,致力於「壹基金」的宣导,这次来台除出席座谈会,今天也将拍摄心六伦公益广告,全都没拿酬劳。报导:杨景婷




Ella(前排左)昨现身观众席,聆听名人开讲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04387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