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出道8年的S.H.E,迄今依然穩守華人樂壇女生組合的第一把交椅。儘管這些年來,樂壇湧現不少女生組合,但卻無人能撼動她們的地位。

S.H.E的成功,不是因為唱片公司把她們包裝做得好,而是她們一直以來都非常誠實的,在大家面前呈現出屬於她們原來的那一面,完全跳脫出“偶像枷鎖”。她們也一如同齡的女生,渴望交男朋友、談戀愛、結婚生子……這些人生必經之路,對她們來說,並不是當偶像的包袱,反而是非常普通正常的事。

3個原本沒有交集的個體,因為愛而有緣相聚,也因為愛而漸漸從原本互不相干的陌生人,變成了一個分割不開的生命共同體,繼而散發出一股難以言喻的光芒與魅力。

一路走來,很多事情的發生,她們認為那是一種緣份,會盡力去做好。即使過程中不是太順利,她們亦會一笑置之,抱持著一種樂觀的心情去看待,不會過度強求,讓大家變得不快樂。

她們感恩於現在所擁有的一切,因為能夠開開心心的辦演唱會,唱歌給喜歡S.H.E的朋友聽,同時有能力買房子給家人住,對她們來說都是很幸福的事。如果說是遺憾,應該就只缺個好老公、好家庭,只要能夠完全擁有這一切,對S.H.E而言,這將會是人生的一個大圓滿了!

知足常樂,這就是S.H.E!

不因年齡卸下真我

當年3個不滿20歲的青澀小女生,隨著年齡的增長,近年也開始散發出熟女味道了,Selina說,大家的年紀現在都不小了,表現是需要沉穩一些。3人私下偶爾還會有些幼稚的表現,但她們並不以為意,她們認為年齡不會成為3人保有真我的障礙,即使到了30好幾,S.H.E還是原來的那個S.H.E。

只不過年紀越大,知道的事情越多,麻煩也會變得越來越多,所以她們都學會了要懂得看開,Selina感性的說:“人生真的很妙,老天爺的安排是剛剛好的,我們都有很好的修完這些課程,現在就是剛好經歷了這個階段,深切感受到了。”

她們認為,人的一輩子都是需要不斷的學習,人生本來就有不同的課題不斷的湧進來,如果下一步是讓她們踏入家庭生活,或許就是到了需要學習如何與丈夫、小孩相處的另一個重要的人生課題。

她們身邊有不少朋友都已結婚生子,既然已到了適婚年齡,一旦緣份降臨,她們也不會抗拒。3人私下經常都會討論,以後若是要跟一個人住在同一個屋檐下,她們是否能夠全然接受這樣的轉變。

Ella還整理出一套“完美論”:“我們不需要去設定未來的老公會長甚麼樣子或有甚麼條件,因為你遇到的永遠都不會是所設定的那個樣子,重點是你能夠跟這個人相處得很完美,你受得了他的生活習慣,他也喜歡你的生活方式,我覺得這就是兩個人可以結婚的時候了!也許不會有完美的丈夫,但卻絕對有完美的相處,即是懂得尊重、退讓及包容。”

當保母烏龍事

雖然Selina是最恨嫁的那個,也渴望婚後赶快生小孩,但其實她卻很害怕帶小孩,覺得那是一件苦差,超愛小嬰兒的Ella即自告奮勇的說:“如果將來Selina生了小孩,我會當她小孩的保母,幫她帶小孩!”

Ella在唸五專時,便曾擔任初為人母的大姐的保母,她雖自稱是個超愛小孩的稱職保母,但其實她也發生過不少烏龍事。例如有次睡午覺睡過頭,忘了給嬰兒餵奶,被嬰兒的哭聲驚醒後,馬上往廚房泡了奶沖上樓,可是當下她卻一陣昏眩,當她再次恢復意識時,只覺得額頭一陣激痛,原來她剛才真的暈了過去,“最倒楣的是,地上都舖滿地毯,偏偏我撞到的那一個地方沒有……。”又有一次,她正專注在看電視節目,結果正在學爬的小朋友,一個不留神就從床上跌了下來,被嚇到哇哇大哭,她慌張的馬上抱起嬰兒安撫,當從廚房沖出客廳的媽媽一把從她手中把嬰兒接過後,她整個人竟然驚嚇過度,全身酥軟,暈了過去。

聽到Ella猛爆自己帶小孩時的烏龍事,Selina和Hebe一副驚恐表情,Selina質疑的問:“那你以後怎樣幫我帶小孩啊?”Ella辯駁:“我那時是身體狀況不好嘛!”Selina還是不放心的說:“你來我家拜訪小孩就好啦!”Ella露出一臉苦苦哀求模樣:“我幫你帶啦!我真的會帶的啦!”她還大拍胸口的說,將來如果當了Selina的小孩褓母,就會把晚上的工作排開,專心當個稱職的保母喔。

感情事不越界

S.H.E即使感情再好,但一旦涉及男女感情問題,3人卻聲明彼此是屬於不同的個體,在適當的時候,說適當的話,做適當的事,不會越界,以免傷感情。

Selina認為,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人生,所以沒有必要在這方面介入太多,“因為你根本就不知道這樣的干涉是對還是錯?沒必要去冒這個風險。每個人的人生自有自己的福氣、命運、緣份,就自己去感受自己的人生吧。”

當然,身為朋友還是有義務要扮演“提醒”的角色,對方聽不聽得進耳是一回事,Hebe覺得“如果知道而不講,還是會有點良心不安!”

沒有人敢搶先Selina

3人之中,Selina是被一致公認“最快嫁人的一個”,Ella嚷說:“沒有人敢搶先啊!如果我今天要結婚,也要排在她之後!”Selina則認定兩個好姐妹肯定會是自己婚禮上的伴娘人選,“如果她們比我先結婚就沒有辦法當我伴娘了!”結果被Ella和Hebe笑虧:“她的唸力很強!所以大家都會想到一定是她先結婚!她從一懂事開始就一直想著要嫁人了!”Selina也不否認渴望披上婚紗嫁人的心願:“我一直很希望能夠赶快嫁人啊!”她還笑說,當她一知道要公主和王子的故事後,就一直想著要當那個公主。

她設下的結婚年齡是28歲,30歲生小孩,她有點小失落的說:“我已經28歲啦,來不及了!”Hebe和Ella即安慰說:“不會啦,你還有一整年都是28歲呢!你在2010年10月30號之前還是28歲!老婆,go!老婆,加油!一定來得及的!”讓Selina一臉感激的說:“如果我真的能在28歲結婚,我會覺得我的人生怎會這麼美滿啊!”當看到兩個好姐妹在一旁搞笑的用念力努力幫她實現願望,她也不禁失笑起來:“你們這是在干嘛啊!”

生了小孩一樣打天下

有沒有擔心一旦Selina結婚生了小孩,S.H.E就沒有辦法繼續立足樂壇?

Ella一副有甚麼不行的模樣說:“五月天都生小孩了啦,有甚麼不可以的啊?

小S也一樣生了小孩,還是在當藝人啊!”她還表示Selina去生小孩,她和Hebe就以二人檔的形式繼續幫S.H.E打天下,“當年我受傷,她們一樣是兩個人跑通告嘛!”

可是生小孩要懷胎10月啊?Hebe則貼心的幫忙安排好時間表說:“前3個月在安胎,第4月就出來工作,要生產前兩個月再休息,我都安排好了,放心!”

緣份的東西也很難講,萬一Hebe和Ella的緣份比Selina先到,那她們會否為了要成全她,而硬硬把婚期壓後?Hebe和Ella說不會,Selina即笑說:“我表面上會祝福,但背地裡卻會偷偷哭泣!”

Selina把恨嫁擺在臉上,但任爸爸卻希望她可以30歲之後才考慮結婚的事,反而年紀最小的Hebe卻被媽媽催婚,Ella則比較幸運,因為從小到大,家人不擔心她交男朋友,所以也從來不過問她的婚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004387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